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灵石矿难抢险告结 34名被困矿工无一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33 国际在线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十五日电:这是一个无奈的结果,历经六十多个小时的艰难抢险救援,山西省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三十四名被困井下的矿工无一生还,全部遇难。抢险人员发现,井下储存的炸药已全部自燃。事故抢险随之结束。

  十一月十二日夜晚七时四十分左右,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井下储藏的非法私制炸药起火发生事故。经下井抢险人员现场勘察,事故发生后,井下巷道完整,火工品储藏库有
大量烟雾产生;据矿上火工品采购员交代,井下藏有一百二十多箱炸药。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该矿在井下储藏非法私制炸药起火,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导致井下人员遇难。

  官方媒体称,抢险指挥部今日核实,当时当班工人六十六人,三十人自救升井生还,其中两人事故发生后被救升井,其余三十四人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副省长靳善忠,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等人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对事故抢险进行周密部署。抢险指挥部提出,要强化抢险指挥领导组的组织领导,在摸清井下火工品情况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抢险,确保抢险人员人身安全。

  南山煤矿的矿主耿润玉等人在事发后出逃,给事故抢险带来困难。公安机关已经冻结耿润玉尚有现金五百万元人民币的银行账户。

  救护队员在矿井巷道的蓄水池里找到了最后八名遇难矿工的遗体。救护人员分析,这八名矿工可能是在事发后为躲避烟火跳到池里避难的。抢险人员发现,井下储存的炸药已全部自燃。

  南山煤矿是村办煤矿,是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中单独保留煤矿,生产能力为年产九万吨,井田面积为零点三八八平方公里。有关部门证实,该煤矿煤炭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均已过期作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