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对省属煤炭企业开展监察 以包代管的要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郑州11月15日电(记者 单纯刚):记者15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该省发出《关于开展省属煤炭企业资源整合矿井和基建矿井安全集中执法监察的通知》,即日起至11月30日,河南省将组成四个督察组,对省属煤炭企业资源整合矿井、基建矿井集中开展执法监察。

  今年以来,河南省省属煤炭企业资源整合矿井、基建矿井事故多发,重特大事故不断,特别是郑煤集团马岭山煤矿“2·10”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二耐煤矿“10·9”重特
大透水事故,义煤集团孟津煤矿“7·29”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平煤集团瑞平公司张村煤矿“11·5”重大透水事故等损失惨重。

  据介绍,此次监察的重点是各地煤炭资源整合矿井是否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建设项目是否进行了审批(核准)手续,主要生产系统及安全设备是否完善、可靠,存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没有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有没有违规违法生产和非法矿井。

  对于以包代管,甚至包而不管的矿井,以及违规违法生产和非法矿井,按照河南省政府的要求,将依法予以停产整顿,该关闭的限期关闭,同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进行全省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