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世贡唐仓活佛坐床仪式在甘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5日电(记者聂建江)11月11日到14日,七世贡唐仓· 洛桑格来·丹贝堪虔活佛坐床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举行。11月12日,在拉卜楞寺贡唐囊欠措欠大殿举行了盛大的坐床仪式。

  11月12日,甘肃省佛教协会、拉卜楞寺和贡唐囊欠按照国务院和甘肃省政府关于活佛转世的有关规定,遵循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规、历史定制和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在拉卜楞
寺贡唐囊欠措欠大殿举行了七世贡唐仓活佛坐床仪式。甘肃省宗教局和甘肃省佛教协会宣读了活佛坐床批准文件并颁发了活佛批准证书。随后在贡唐囊欠的德阳殿举行“尤扎”仪式,拉卜楞寺高僧将七世贡唐仓·洛桑格来·丹贝堪虔活佛请上法座。

  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在讲话中希望七世贡唐仓坐床后,继承和发扬六世贡唐仓活佛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潜心学习佛教知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修兼备,藏汉两通,在甘肃省佛教协会、甘肃省佛学院、拉卜楞寺及各方面的关心下,成长为一名党和政府信任、信教群众拥戴的新一代活佛。

  六世贡唐仓活佛的转世灵童是在广泛寻访的基础上,于2005年8月9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甘肃省佛教协会会长、拉卜楞寺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主持认定的。转世灵童名叫贡保东智,男,2002年出生,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人。按照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转世灵童认定以后在夏河县科才寺院暂住。一年多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对灵童的生活和成长十分关心,拉卜楞寺的嘉木样活佛、德哇仓活佛和贡唐囊欠对灵童的生活起居精心细致地照料,灵童已经基本上适应了寺院生活。

  11月11日,拉卜楞寺僧众代表从科才寺迎请灵童。从科才寺到拉卜楞寺90多公里,沿途受到当地僧俗群众的热烈欢迎,并由当地群众组成的马队迎请和欢送。11月13日、14日,贡唐仓活佛为僧俗群众摸顶赐福。在此期间,广大僧俗群众亲眼目睹了活佛聪颖健康,均盛赞活佛坐床圆满顺利。他们企盼七世贡唐仓活佛健康成长,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