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下周起停运4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12 信息时报

  广州地铁三号线下周起停运40天

  广州东站至客村段将从下周一停运至12月29日,四号线大学城专线下月20日起停运9天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常青) 地铁三、四号线将于今年12月30日全线开通试运营
,为了进行全线开通前的联合调试,地铁三号线首段(广州东站至客村)将从11月20日起暂停运营服务,停运时间预计到12月29日。此外,四号线大学城专线也将于12月20日暂停运营服务9天。目前,地铁公司正通过车站及列车广播,在车站贴告示等各种方式宣传停运信息,请广大乘客留意车站广播和告示,在停运期间安排好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调试工作将日夜进行

  从本月20日算,三号线的停运联调仅有30多天的时间。地铁公司必须在这期间日夜不停地进行各专业纷繁复杂的调试,才能保证12月30日三号线全线的安全开通试运营。

  广州地铁有关人士表示,按照地铁业界的常规,地铁线路在建成后,一般需要进行为期半年的调试,用以检验地铁列车、牵引供电、信号、自动售检票等10多个系统的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功能是否稳定,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投入运营。广州地铁在成功建成开通一二号线后,在工程建设和开通前的大联调工作中积累了经验,联调熟练程度和工作效率以及设备性能都大大提高,因此才可能在开通前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完成联合调试任务。

  年底地铁开通达116公里

  现在离年底三

四号线全线开通的日子只有40多天时间,地铁公司正争分夺秒进行开通筹备工作。为了保障双线按时开通,地铁建设者日以继夜加班加点赶工期。记者昨日获悉,截至10月底,三号线即将开通的车站设备安装及
装修
工作已分别完成96%和85%;地铁运营方面,三四号线新开通各车站员工已配备到位并完成相应的培训。

  12月30日,三四号线全线将投入试运营,届时,广州地铁一二三四号线的运营总里程将突破100公里大关,达到116公里。三号线现在客流量3.2万/日,四号线1.4万/日。

  四号线提前实现短轨全线贯通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继10月15日轨道交通四号线轨道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经过近一个月的苦战,广州地铁有关施工单位近日终于完成了短轨铺设,比原计划提前了14天。至此,工程轨道车可以15km/小时的速度在四号线二期段(大学城专线段终点~黄阁)全线通行。全线短轨铺设的完成,为后续专业的施工创造了良好的运输条件,为保证年底开通总目标的实现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三号线二期段岗顶-体育西段左右线(包括渡线)近日也进行了接触网热滑调试,目的是为检验车辆受电弓与刚性接触网之间弓网关系及牵引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由于目前三号线首通段白天仍在运营,本区段热滑调试工作只能在夜间进行,热滑对每条正线区段的进路将分三次往返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州 地铁”的相关新闻
广州地铁网不搞环状 未来形状将类似棋盘式 (2006-11-13)
广州地铁公司称若不建四号线2010年将会很尴尬 (2006-11-13)
广州地铁否认有资金问题 称问题资金属账务调整 (2006-10-27)
广州将建地铁六号线 计划2010年全线建成开通 (2006-10-19)
广州地铁拟建自行车停车场 水上巴士正酝酿 (2006-09-23)
广州地铁年底改按里程计价 起步价4公里2元 (200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