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岭三千余鸭子集体暴毙 警方介入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4:13 今日早报
浙江温岭三千余鸭子集体暴毙警方介入调查(图)

死鸭遍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温岭三千余鸭子集体暴毙警方介入调查(图)

面对满地中毒暴死的蛋鸭欲哭无泪。


  三千余只蛋鸭为何集体暴毙

  温岭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通讯员 郭诚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3000多只鸭子同一天集体死亡,会是怎样一个景象?昨日上午,温岭市滨海镇湾下村发生一起3000多只蛋鸭集体死亡事件。这些蛋鸭有可能是啄食稻田里的稻谷后,相继暴死的,死亡时间不过半小时左右,养鸭户经济损失惨重。

  事发现场可以看到,周围几百平方米的晚稻田、水塘里、路上,到处是密密麻麻躺倒在地的鸭子,有一些未死的鸭子还在痛苦挣扎,景象十分凄惨。

  养鸭户介绍,昨天上午9时45分左右,他发现稻田里有不少谷堆,以为不会有什么事,就将4600多只蛋鸭散放在田里牧养,让鸭子自己觅食。这片田刚刚收割完晚稻。

  几分钟后,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见那些放在稻田里觅食的鸭子,一批一批开始抽搐、甩头,很快,许多鸭子在挣扎中倒下。养殖户应明华赶紧给鸭子注射解毒针,但为时已晚,前后不过半个小时左右,3000多只鸭子相继死去。剩下的1000多只鸭子,可能是因为田里的稻谷吃得不多,才幸免于难。

  这些鸭子均已饲养110多天,并已开始产蛋。目前,每只鸭子的市场价应在33元以上,目前,养鸭户主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万元。

  事件发生后,当地群众说,他们在这片稻田里,还发现了几堆鸭子还未来得及吃完的稻谷。这些群众认为,经过比较,这些圆型的稻谷,与刚收割完的长型的稻谷,外型上有着明显的区别。据这些群众说,有人试着将谷堆里的稻谷喂给一只活鸭吃下,结果不到5分钟,这只鸭子就死了。

  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勘查,并提取了村民认为有毒的稻谷及死鸭的内脏等物证。目前,案件的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暴毙”的相关新闻
公猴被遗弃暴毙街头 经解剖因严重脱水而死 (2006-08-29)
壮汉黑诊所打点滴暴毙续:诊所上月被多次取缔 (2006-08-18)
香港男公关一丝不挂暴毙 岳母质疑其死因 (2006-04-11)
几十万元藏獒住院暴毙主人索赔遇法律盲点(图) (2006-03-17)
身价百万藏獒暴毙 主人要告无证兽医 (2006-03-10)
联合国海地维和部队司令暴毙 (200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