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着听课3年成绩优异获保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得了“瞌睡病”的东北大学大四学生李东(化名),站着听课苦读了3年,如今凭借平时的优异成绩获得学校保送研究生的名额,成为了一位准研究生。

  李东的家在山东,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仅靠父母给砖厂搬砖挣点儿家用。2003年,李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因家里无力支付高额的学费,
他办理了特困生贷款,并且利用课余时间打工供自己上学。“我主要是做家教,有时候同时做几份,虽然有点儿累,但能够养活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昨晚7时,李东在学校接受采访时说。

  李东说,他从大一时开始,就发现自己的睡眠出奇多。晚上很容易入睡,一觉能睡十几个小时,而且很难被唤醒。不过当时他并没在意,觉得可能就是睡眠质量比较好。2004年冬天回山东老家过春节,李东的表哥骑着摩托车带着他到10公里外的县医院。寒冷的冬日,李东一路上从头睡到尾。表哥很奇怪,问他:“你这样怎么也能睡呢?”而李东自己也很纳闷。想想自己总是在课堂上睡觉,即使是强迫着认真听课,精神也很难集中,李东越来越觉得不正常。“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那时起,李东经常留意网上关于自己这种症状的相关信息,并且知道了有一种叫做“发作性睡病”的病。由于怕家里担心,李东没和家人商量,自己拿着平时做家教挣来的钱,跑遍了沈阳市的很多大医院,却没有检查出任何结果。后来,李东在网上查到了北京某医院对这个病有研究,于是带着向亲戚借的1500元钱到北京就医,最终被确诊患上“发作性睡病”。

  患上这种病,给李东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李东每学习一个小时都要睡上二三个小时,和其他同学相比,他可以利用的学习时间很少。就在几个月前,李东去参加某大公司的面试,但由于面试定在中午,他的精力不够充沛,遗憾地失去了一次工作的机会。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团委书记韩老师在提到李东时,既为他骄傲,也为他惋惜。韩老师说:“我带李东的时间不长,但听过他的很多故事。3年来,他为了克服‘瞌睡病’一直是站着听课的。如果能治好病,他的将来会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