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详解提前救出原因救援装载机手的工作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2 云南日报

  在营救被困者之前,救援人员最先估计坍塌体有27米,也就意味着救援导坑要掘进20多米才能到达被困人员处,因此,预计被困者被成功救出的时间应是昨晚9时,但昨日凌晨2时便救出了3名被困者,一下提早了19个小时,为什么呢?

  提前19小时救出3人

  在营救之前,救援指挥部估计,要打通27米的救援导坑后才能到达被困人员处。13日晚8时,救援人员打通了23米的生命导管后(见救援示意图),便确定整个坍塌体的宽度为23米。以23米的坍塌体,每3小时掘进约1米的速度计算,预计最晚于昨晚9时便可打通救援导坑救出被困者。但到昨日凌晨2时打通救援导坑,救出被困者后,几乎所有的营救人员都吃了一惊。

  原来,救援者在打生命导管时打歪了(见救援示意图),如果横向掘进只需挖15米就可到被困者处,但打歪了之后却打了23米。

  因此,15米的水平救援导坑于昨日凌晨2时就被打通了,3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隧道坍塌时,有一名装载机手正在作业,由于来不及撤离,这名装载机手连同装载机一起被埋在了隧道坍塌体之内(见救援示意图)。至此,虽然已救出了3名被困者,但营救最后一名被困者的工作仍在继续。有关部门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营救这名被困者。

  据有关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笔架山1号隧道所处的地质条件为五级围岩,属于非常容易发生坍塌的岩体。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已经严格按照一般地质条件下的施工规程操作,但此施工规程与笔架山1号隧道所处的地质条件不配套,坍塌下来的地方,是已经支撑过的。

  秦蒙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