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在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为加快云南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8 云南日报

  白恩培同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强调,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努力把党建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报告》指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关键在党。我们必须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不断解决存在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加快云南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报告》就加强党的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着眼于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章、党史的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法律、科技、对外交往等现代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有效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二、着眼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的领导集体,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云南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加强领导班子效能建设。完善换届后的党委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党委集体领导下的常委分工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把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和廉洁施政的要求落到实处。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始终。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先进文化、统筹对内对外开放、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增强领导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开放环境建设、社会建设的本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云南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着眼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增强全省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激发广大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不断完善党内制度体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推进党务公开,不断扩大党内民主。做好新时期的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着眼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树立奋发有为、为民亲民、清正廉洁的形象,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始终不渝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把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切实为广大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始终不渝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对腐败分子,必须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惩处、决不姑息。(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