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10月份发病22000多例 死亡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2006年10月1日至31日,四川省21个市(州)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1种,报告发病22646例,死亡51人。

  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依次为:乙型肝炎、肺结核、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甲型肝炎,占发病总数的92%以上。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位居死亡数居前3位。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没有病例报告。

  另外,2006年10月四川省共发生各类食物中毒14起,中毒216人,无人死亡。

  专家建议:目前正处于秋、冬交替季节,气温忽冷忽热,这一季节不仅仍可发生肠道传染病,同时又易受到呼吸道传染病病原感染,各地卫生部门除了加强监测与报告、切实做好各种传染病防控工作外,广大群众也要树立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同时,家庭和学校等集体单位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