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真情告白感动外地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杨娜)一封来自贵州的信件,让一名普通的哥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人物。当人们再次提起11月10日发生的事情,西汽三分公司陕AT7782驾驶员张天棋昨天平静地说:“面对一名普通的外地乘客,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40分钟感动外地客

  10日下午4时许,张天棋从曲江宾馆搭载一位女士前往世纪金花。营运途中,张天棋主动向乘客问好,并热情地介绍沿途风光和西安的“创卫”,他从政府所做的努力,他本人对创卫的理解,讲到家人给予的支持以及自己从中得到的实惠,滔滔不绝,有问必答,将近40分钟的交谈令这名外地客人十分感动,于是写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件。

  “我只是说出了事实”

  车厢里的气氛十分热烈,张天棋的讲述和回答赢得了称赞,女乘客说:“你说得太好了!”张天棋说:“不是我说得好,而是政府做得好,我只是讲出了事实而已。”下车后,乘客表明身份———贵州省爱卫办副主任,并询问他的名字,他回答“西安的的哥的姐都跟我一样。”同时热情地说:“希望你能为西安创卫投一票!”回想起这些经过,张天棋说:“我一直当她是普通的外地客人,当她表明身份后,我才感到肩上责任重大。”

  从创卫中得到实惠

  张天棋告诉记者,自己对创卫带来的好处深有体会,他说,清扫保洁的密度增大了,城市绿地面积增多了,交通秩序逐渐好转了,主干道都绿化美化了,这些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作为西安市民,只要稍有良知,都能看到创卫带来的变化。人居环境改善了,投资环境会跟着改变,最后受益的肯定是老百姓。”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中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张天棋笑着说,这也是在为西安创卫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