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让我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让我感动(图)

  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张天棋。记者魏影摄与西安“的哥”不期而遇的40分钟交谈,让贵州省爱卫办副主任王燕深深地感受到了西安全民创卫的激情与热情。回到家乡后,她十分感慨,致信西安市政府———

  11月10日下午5时许,走出干净的出租车,西安“的哥”张天棋的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贵州省爱卫办副主任王燕。用她的话说:“西安市民就像在爱自己家一样爱这座城市。而在这背后,绝不仅仅是一个普通市民对于城市的感情与责任,还蕴含着他对政府工作的高度认同。”

  回到贵阳当天,她连夜将自己的经历与感动记录了下来:

  我是一名卫生工作者,因参加国家爱卫办在西安召开的“全国创建国家卫生村工作研讨会”到西安。在搭乘出租车与西安“的哥”约40分钟的交谈中,深深感受到西安普通市民对于西安市委、市政度抓“创卫”工作强烈的认同感和责任感。用心体会,我忍不住要说一声:的哥,西安的名片!

  事情是这样的:

  每到一个城市,我总喜欢走走看看,体验城市。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安,下榻住处半个小时后,就决定“打的”去钟楼附近逛逛。话题在我一上车坐稳的那分钟,便在那位“的哥”热情的问话中开始了。延续近40分钟,车内气氛一片融洽,全部话题都是关于西安“创卫”。

  见这位“的哥”的座套布相当白净,引起了我对西安“创卫”工作了解的兴趣。在我一个个的问题之后,“的哥”热情详细地介绍了西安创建卫生城市的时间、做法、政府所做的努力、他自己的理解、家人所给予的帮助以及自己在城市“创卫”过程中所得到的实惠和每天因城市“创卫”必做的工作。滔滔不绝,有问必答,情真意切!同时,整个行程体现了这位“的哥”良好的素质和优良的服务。

  从这里,引发了我思考这样一些问题:国家公务员该如何为人民做好服务?我们的人民该如何去配合和执行党的正确决策?我们自己,该怎样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尽到自己的义务,负到怎样的责任?……在与西安“的哥”的一席谈话里,我得到了清晰而响亮的回答。

  今天,西安“创卫”是市委、市政府把“卫生”和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爱自己相联系,施展在帮助老百姓建设自己家园、提高生活质量的举措。作为一个爱卫工作者,在与“的哥”的交谈过程中,深感西安市工作措施到位、做得到位,能让每个人都有自己合适的位置,即使很普通,也能把潜能发挥出来,做出大贡献。

  西安之行,短短两天,不但让我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更让我体验了西安百姓的可亲可敬。

  已经回到家乡,可是,几天前在西安下车时“的哥”那声情真意切的叮嘱“创卫,别忘投我们西安一票”的声音依然回荡在我脑际。

  贵州王燕2006年11月13日凌晨

  那天,走下出租车,小平头“的哥”笑着抛出的一句话,让王燕感动而又震撼,甚至让她愣在了路边,硬是直到那辆绿色的出租车消失在车水马龙里。昨日,已经回家的王燕在电话那头说:“我们所生存的社会应该成为一个感动的社会。‘的哥’的精神感动了我,也盼望能够感动全西安,进而大力推动创卫。”记者张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