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支教促海港区教育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昨日,来自秦皇岛市第七中学的支教教师李伟为小高庄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新颖生动的示范课,不仅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也令不少农村教师大开眼界。

  据了解,本学期海港区共派出140名城区教师前往教育资源薄弱的农村学校进行对口支教。教育部门要求支教教师深入了解农村学生的实际情况,根据学生特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计划。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与农村教师一道互相听课、评课,有针对性地
强化受援学校教学工作的薄弱环节,指导、帮助农村教师解决教学中的疑惑和问题,把城区学校好的传统、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带到农村学校。

  派遣城区教师支教,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是海港区促进全区教育均衡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部门已建立了城乡对口支援学校间的“捆绑式”考核机制,从2007年开始,每年要交流部分教师,利用3至5年时间实现全区教师的校际间交流。逐步完善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定期服务制度,提高农村学校教育管理水平。

  此外,教育部门还出台相关规定,新招聘、调入教师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分配到农村学校任教,并落实5年的任教服务期制度。有农村工作经历的教师在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经济适用住房分配等方面均享有优先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