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 托起年轻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今年5月份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为救治一个病危的蒙古族青年,草原上无数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掀起了一场持续4个多月的爱心接力。

  2004年3月,在呼和浩特市打工的科尔沁右翼中旗蒙古族青年白金山突然面部浮肿,医院的诊断结果为尿毒症前期。这个靠打工维持生计的下岗职工家庭,为了给他治病,四处举债,变卖家当,最后把房子都卖了。

  要挽救白金山必须做换肾手术。平时柔弱多病的母亲非常坚强:“把我的肾割下来给儿子!”虽然配型成功,但高达5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家庭也是一个天文数字。无奈,白金山只好选择在费用较低的通辽市铁路医院做透析治疗,暂时维持生命。父亲和姐姐外出打工挣钱,母亲在铁道边租了一间房子,看护着他。2006年5月初,几乎绝望的父亲图门白乙拉给科右中旗旗委写了一封求助信。求助信很快转到旗委常务副书记乌力吉手中,这个贫困家庭的不幸遭遇让他流下了眼泪:“一定要挽救白金山的生命!”

  乌力吉找到旗红十字会,商定要为白金山募捐。科右中旗贫困人口多,干部群众的手头都不宽裕。然而,为白金山捐款的活动让人感动:5月22日、5月26日、6月27日,募捐共举行了3场,从旗里的领导到普通干部,从个体户到农牧民,人们都是那么慷慨……现场募捐筹集到3万元。

  为了筹够手术费,乌力吉四处求人,他跑了旗里的7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乌力吉就说,“我是代表旗委政府求你们了!”乾森环保责任有限公司及其几百名员工一次就捐款1万元。

  终于凑够5万元了!8月底,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再次认真清点成堆的纸票、硬币后,高兴地告诉乌力吉:这是1998年抗洪以来,全旗最大规模的一次募捐;在旗红十字会的历史上,能发动这么多人为一个人募捐,从来没有过。

  科尔沁草原人民的爱心感动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的领导,得知大家为一名下岗职工的孩子奔波时,他们当即拍板:做肾移植手术,超过5万元的费用由医院承担!

  9月11日,白金山和母亲被送进了手术室。在医院专家组的精心治疗下,手术非常成功,第二天白金山就开始排尿,半个月后,母子二人出院,医院为他们减免了14000元。10月16日,白金山的姐姐打回电话说,在她打工的北京天使食府餐厅,员工们为他们家捐款6700元,供白金山手术后期养护治疗用。

  一次人生的磨难,让白金山一家人体味到了从未有过的人间真情。(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