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伪造书记签名混进机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伪造书记签名混进机关(图)

  齐河县一无业游民雇人模仿签名牟利。10月25日,山东齐河县警方侦破一起案件,今年以来有33人通过假冒的县委书记签名,进入该县各个党政机关。

  迟到的“发现”

  11月1日,齐河县人大一位副主任介绍,县委书记李凤臣10月中旬到政府办公室时,无意中发现有一个工作人员很面生,就找到办公室主任询问,一查,“竟是他自己签字安排进来的”,李凤臣当即要求公安部门调查此事。

  11月3日,齐河公安局主管行政的副局长陈文春表示,人事局工作人员在整理档案资料时发现,“有些安排人的签字,不像是领导本人的签字”。陈文春说,假签字进人都发生在今年,“这个时候,凭借假签字上班最长的,已经有几个月了。”其他情况他以案件正在调查中为由,拒绝透露案发的细节问题。

  造假者时国祺

  陈文春介绍,主谋并非本地人,而是安家齐河的山东乐陵人时国祺。“他当过两年兵,回来以后就成了无业游民,经常在鲁北这一片地方晃悠,比较能吹牛。”陈文春说,这个假冒县委书记签名的主犯,“最高学历是小学二年级,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

  “时国祺一直在朋友圈里吹嘘,自己在县政府里很有关系,跟很多领导都认识”,陈文春说,今年年初,有人跟他说,“你那么有能耐,跟领导说说,把咱弄政府机关里去呗。”“时国祺当时就答应了下来,后来真的把事情办成了。”陈文春介绍,时国祺找到当地福利院一个写字很好的偏瘫老头,把事先打印好的“工作申请”折成两半,让这个老头在下半部分的空白处写上“同意,李凤臣”的字样,然后盖上私刻的印章,就拿到人事局去办手续了。据介绍,为第一个人办成后,时国祺共收了两万块钱。陈文春说,以后找时帮忙的人,按照单位的好坏,每人收取3万到8万不等。

  “得手以后,时国祺的业务逐渐扩大,又吸收了同乡王金雷作为帮手,协同诈骗。”陈文春说,其中,犯罪嫌疑人时国祺还将自己安排在了审计局,并将妻子安排到了劳动局。

  “退人退钱”

  “现在关键的工作就是把善后工作做好,退钱退人。”11月14日,县长刘建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已经核实33人,并且已经抓获时国祺、张宪青等主要嫌犯。

  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案发时凭假签字获得编制的人可以分成3种情况,一是已经到单位上过几个月或者几天班,这种情况不多;第二种是,已经通过程序,但还没有入职的;还有就是案发以后才办成的,连名也没敢去单位报。

  据齐河县有关部门统计,已经清退的人员,劳动局6人,交通局5人,档案局1人,其他涉及的还有审计局、环保局、物价局、公安局、计生局等。齐河县委宣传部部长杜朝生介绍,清退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不理解的,有十几个人也曾经找过领导,县委书记、县长便亲自出面做工作,向他们说明这样进来本身就是不合法的行为。11月14日晚,县委书记李凤臣介绍,将犯罪嫌疑人逮捕以后,就开始了清退赃款工作,并变卖了时国祺的房子、汽车,使每位受害人基本能拿到80%。

  “只有签字是假的”

  “只有那个签字是假的,后面人事局出具的接受介绍信之类的全部是真的,按照常规我们应该接收。”11月2日,齐河县劳动局工作人员说,“假同事”能进来,跟他们并没有太大关系。

  “有领导人的签名,又有印章,人事局工作人员当然以为是真的,就按正常程序办了。”陈文春坦然地说。

  11月6日,德州市人事局原编制科主任刘忠军介绍,“无论是政府行政部门,还是县委各个部门进人,都要由县(市)长签字,县(市)委书记没有这个权力。”刘忠军介绍,目前齐河县编委主任由县长刘建国兼任,各部门进人应由刘建国签字。县委书记李凤臣称,按程序应当由行政一把手来签字,但齐河县机关进人一直由其负责签名。他表示此事件暴露了人事管理方面的漏洞,今后将严格相关程序。(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