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滩”商标开价167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19 东方早报

  昨天,一则转让商标的小广告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好奇,因为它叫卖的商标是“外滩”,而转让的价格是1678万。

  报价根据上海人口量

  刊出的这则广告注明,“外滩”商标转让后可用于啤酒、可乐和饮料等
,也可进行合作。

  根据这则广告,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刊登这则商标转让广告的是泰安财源商标事务所。根据广告上刊登的电话,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后与该商标事务所的老板李希录取得了联系。

  在接受采访时,目前身在山东泰安的李希录称,自己是“外滩”商标的拥有者和广告的刊出者。

  “‘外滩’商标是我去年向商标所有者购买的,我花了500万。”李希录说:“我相信‘外滩’这个商标放到上海,肯定有不少人会知道它的价值所在。因此少一元钱我都不会卖的。”

  “这次一起转让的还有近似商标‘金外滩’和‘银外滩’,一共1678万元。我主要看好上海的房地产商老板,相信他们有眼光拿出1000万来投资开发‘外滩’牌啤酒、矿泉水。”李希录说,给“外滩”开出1678万元的转让价是因上海有1678万人口。

  刊登首日仅两三人问价

  据李希录介绍,昨天是他在上海某媒体刊登广告的首日,一个下午大概有两三人打电话询问价格,而且开出的仅三五十万。

  “开价让我非常失望,我也一口拒绝了。”李希录说:“去年上海就有人专门来泰安找我要买‘外滩’商标,但开价不到1000万,被我拒绝了。在我眼里,‘外滩’卖个1000万是至少的。”

  与此同时,李希录还表示,“如果到明年春天还无法以这个价转让,我将亲自来上海为‘外滩’商标‘招亲’”。

  还将在其他地方叫卖

  据了解,接下来,李希录打算在全国其他城市的媒体同时刊登这则转让广告,“因为其他城市也有‘外滩’地名,而且全国其他地方也有不少实力雄厚的有眼光者。”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即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到了“外滩”的商标。在32类啤酒、水(饮料)、矿泉水、无酒精饮料等的类别者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查到了“申请人李希录”的名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注意到,商标流程注明为“转让”,其今年10月25日刚刚转让完成。

  对于沪上天价叫卖‘外滩’商标的做法,上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该商标确实已经注册成功,且能在国家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到,那转让就是合理的,而且开价多少,是市场经济的行为,政府部门并不能干涉。

早报记者 吴洁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