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刑警官兵扮强盗 12“黑衣人”介入企业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刑事警察局”“三杠一星”高阶警官叶信义带“黑衣人”介入桃园纺织厂纠纷案,昨天爆出黑衣人竟然是12名台北县中和分局刑警,中和警方一度说谎企图隐瞒实情;台当局“警政署长”侯友宜震怒,下令严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刑事局”立即以隐匿事实、“违法”失职情节重大为由,将原本记一大过的叶信义加重为停职处分;中和警分局12名官警事后隐匿实情不报
,台当局“警政署”倾向先各记一大过,有涉案者再送办。不过台北县警局已将率队前往的中和警分局侦查队分队长李清云,先依“妨害自由”及“毁损罪嫌”送办。

  据报道,本月5日晚上,台当局“刑事局”高阶警官叶信义酒后带12个黑衣人介入桃园观音乡峰钰纺织厂经营纠纷。叶信义自恃警察身份,喝令纺织厂警卫及守夜员工“全部趴下,不准动”,扯掉监视器电线,遭桃园警方依毁损、妨害自由罪嫌送办。

  时隔一周,昨天竟爆出中和分局侦查队警察涉入。中和警分局昨天上午提出报告,指是分队长李清云单独陪叶信义前往,但案情如雪球越滚越大,中和分局眼见遮盖不住,下午才改口,承认当时有12名佩枪刑警到场。

  报道称,台当局“警政署长”侯友宜对中和分局竟公然说谎企图欺瞒上级大发雷霆,下令全部严惩,单位主管如涉及包庇,就下台负责;他并要求台北县警局督察长温枝发立即前往台当局“刑事局”看监视录影带认人,只要当时有进厂房内的警察,全部函送检方调查。

  侯友宜表示,中和分局侦查队出动12名刑警,不管究竟是否为办案需要,跨辖区没有报备、事后又说谎企图隐瞒,一错再错,一律严惩。

  至于上呈台当局“警政署”的不实报告,侯友宜要“主管负全责”,因为报告要经侦查队长、分局长、督察长和警察局长层层关卡,不是调查不实就是有人包庇,谁失职谁就下台。(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