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六旬苦命老汉20年背子求医却遭遇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济南11月13日消息(驻山东记者 柴安东 通讯员 高洁):在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里有这样一位老人,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他便背着自己的儿子早早起程,他穿梭在乡村、城市之间是为了救自己孩子一命。20年间,老人被了三个孩子,风雨无阻。

  这位老人,黝黑且布满皱纹的脸是那么的苍老憔悴,抑郁、呆滞的表情饱含了生活的艰辛,矮小瘦弱的身体、并不宽阔的臂膀以及那低缓蹒跚的步伐表现出如此的疲乏、无力
……然而也正是这并不矫健、不沉稳的步子和那双窄小不阔的肩膀背着三个常年生病的孩子求医问路,一走就是20多年。一个孩子从他的肩上安静地走了,又一个从他肩膀上悄悄滑落,最后一个将是怎样呢?老汉不敢想,更怕去想,唯有的是沿着出发的路继续走下去……把最后一份希望寄托在遥遥的路途之中。

  任老汉连遭丧子之痛

  任老汉名叫任守友,今年56岁,上有83岁的双目失明需要专人照顾的老母亲,膝下撇下的二儿子如今已十八岁且常年有病,不久前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大儿子及女儿也是患了此种病,在过去相隔不到5年的时间先后都离他而去。想想眼前被病痛折磨的儿子,还有那25万多元的治疗费,老人痛苦无助。面对现实,老人欲哭无泪、欲罢不能。仅存的希望就是把儿子尽快从死亡线上拽回来,哪怕倾家荡产,以命换命干心情愿。

  走近任老汉,一个在岁月的侵蚀下且长期被生活重担所累的老人,精神抑郁、木讷少语,苍老的容颜使其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大了许多。交谈中,他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的讲起了家庭的不幸:二十几年前,当他的大儿子只有十多岁的时候就昭示了这个家庭第一个不幸的来临,儿子长时间的不舒服让夫妻俩不安起来,于是老汉便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治疗,没想到这一治就是十几年。吃药、打针、住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又在亲戚邻居那里落下了不少借款。

  期间,经过审批再要的女儿,也没给这个家带来好的运气。她长到七岁时也患上了哥哥一样的病,一个病人已经让老汉够受的了,又来一个,这真是“雪上加霜”。为了赚钱给俩孩子治病,他起早贪黑、没命地劳动,一次在建筑工地上干活伤了眼睛,他草草治疗一下就又想着法找活挣钱。如今他双眼被视为二级伤残。为了攒钱为孩子们抓药治病,再苦再累老人不言,但不久女儿还是因病不治,死在老人的肩膀上。

  大儿子在二十三岁时病情恶化,为从儿子身上看出点光明、希望,他在辗转了滕州、枣庄、徐州等地医院后,又到了山东济南,就在下了火车老人背着儿子步履维艰得走到医院时,儿子已经默默地离他而去。此情此景,老人也瘫倒了过去。醒来时,在好心人的资助、劝慰下痛苦的回到了自己的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就在老人痛失爱女、全力救治大儿期间,二儿的降临也未能逃脱病痛的魔掌,时隔七年同样得了此病。

  任老汉真是未出院门又忙治病。整日里带孩子看病治疗进出各大医院,借债高达3万多元,对于富人这个数目看之若小,但对于常年入不敷出的贫困家庭如负重压。

  如今二儿子今年已经十八岁,在医疗条件优越的今天,老人用同样的方式背着儿子先后就诊了多家医院,最后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需要住院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其费用25万元。天哪!面对25万医疗费老人再一次深深的陷入痛苦绝望之中,等待他的是什么呢?

  记者仅以此文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愿大家都能伸出温暖、慈善的双手拉一把这个孩子,拉一把这位辛苦的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