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象鱼”拒绝进食 长风海洋世界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53 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传出求助信号,馆内一条体长近2米的成年“海象鱼”不但拒绝进食,而且出现行动困难的情况。由于器材等方面的限制,要找出大块头“海象鱼”的真实病因有较大困难,长风海洋世界希望社会有识之士和爱心人士能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支持,一起帮“海象鱼”渡过难关!

  在接受采访时,长风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从两三天前开始,“海象鱼
”就开始出现减少并停止进食现象,发展到目前已经不大游动,基本停伏在亚马逊展区的靠后部分,很难对其进行细致观察。

  根据水族师的分析,这条海象鱼极有可能是吞食了异物,造成肠道堵塞。如果假设成立的话,这个大块头就遇到了大问题。

  据悉,海象鱼属于於残存的古代淡水鱼类之一,也是淡水鱼中体型最大者,主要分布在亚马逊流域,最长5公尺左右,最重可达200公斤。

通讯员 蔡旭东/早报记者 余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