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居民时尚水平总体得分:68.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推出中国城市居民时尚指数研究。调查结果显示:中高收入城市居民时尚水平总体得分68.38分;其中时尚意愿得分为79.00分,时尚素养得分为63.74分,时尚行为得分为67.57分。

  这是第一次以量化的方式,从时尚意愿、时尚素养以及时尚行为水平三个方面清晰地描绘了中国城市中高收入居民的时尚水平。

  该项研究在四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六个二线城市(杭州、武汉、南京、西安、沈阳、成都),通过定点拦截的方式对20周岁至50周岁的中高收入居民进行问卷访问而获得。其中,一线城市的调查对象个人月均收入为3000元以上,二线城市的调查对象个人月均收入为1800元以上。访问最终共获得有效样本1374个。

  调查显示,青年学生表现出的时尚意愿最强,职场年轻群体则在时尚素养方面较为突出,而高级白领则是时尚消费的实力派,表现出最强的时尚行为水平。

  面对眼花缭乱的时尚资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爱好广泛,尤其对于娱乐信息和IT/数码产品信息有较高的关注度。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生的中年人在对信息的选择上表现出关爱生命的倾向:对健康、饮食、生活、家居类信息的关注度均高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

  中高收入城市居民在“时尚消费行为”指标上的得分为69.0分,在进行时尚消费时表现出如下特点:重视品牌消费,但消费的频率较低,未来有较强烈的时尚消费欲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