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入银行的20万元,谁取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7年前存了20万元,今年取钱时,却发现存款已在存入一个月后被人未用存折支取走了。储户为此向银行索赔。

  1999年2月2日,何女士在交通银行淮南分行存入了20万元,并将自家电话号码的部分数字设为密码。今年5月28日,何女士到银行取款时,却被告知其存折上的20万元已被人支取。存折还在自己的手中,存折上的20万元怎么会被人取走呢?何女士于是与银行交涉,但
银行拒绝支付其20万元存款。

  昨天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审理了此案。庭审中,交行淮南分行称,何女士持有的活期存折,只能选择凭密支取和凭证件支取两种方式。储户在设置新密码时,不能在银行电脑上显示,银行经办人员也无从知晓。

  何女士的代理律师认为,交行向法院提供的取款单上清楚地记载着储蓄密码的字样,这已证明该密码在银行内部不保密,银行内部的任何工作人员都有机会和条件获取该密码。并且何女士的存折上并没有取款记录。虽然取款单上写有何女士的名字,但并不是何女士本人所写,这足以证明何女士并没有将款取走,反而说明极有可能是银行内部的工作人员获取了何女士的密码,从内部操作将存款取走。

  法庭经过调查和辩论后,交通银行想进行调解处理,但遭到拒绝,法庭将择日宣判。

  (汪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