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齐河县33人持假书记签名进党政机关造假者把自己送进“审计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9 生活报

  ■核心提示

  10月25日,山东齐河县警方侦破一起案件,今年以来有33人通过假冒的县委书记签名,进入该县各个党政机关。经查证,只有小学文化的无业游民时国祺,雇用他人仿冒县委书记的签名,不仅把自己和妻子“安排”进了审计局和劳动局,还收取他人钱财将多人安排至党政机关。

  县委书记李凤臣称,按程序应当由行政一把手来签字,但齐河县机关进人一直由其负责签名。他表示此事件暴露了人事管理方面的漏洞,今后将严格相关程序。

  11月1日中午,山东省齐河县,刘敬(化名)蹲在县公安局门口,等待退钱。

  此前,刘敬当村支书的父亲,东拼西凑了7万块钱,托人找到了“在政府有门路”的县劳动局监管科科长张宪青,凭借一份带有县委书记签名的批示,将儿子送入县计生局工作。

  10月26日,刘敬入职的第四天,收到了“退人退钱”的通知。与此同时,关于张宪青假冒县委书记签名安排数十人进政府机关的传言,也迅速传遍了齐河。

  11月14日,县长刘建国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现查证共有33人持假签名进入该县党政机关,目前,这些人员已全部被清退;另一方面,假冒签名的也并非是张宪青本人,一条假冒县委书记签名并贩卖牟利的链条浮出水面。

  迟到的“发现”

  齐河,隶属德州市,地处鲁西北平原,有着“宁肯一人臭,换来万户香”美誉的英雄模范时传祥就出生在这里。从10月下旬开始,这个与省城济南隔黄河相望的小城,因为一起假签名事件打破了昔日的宁静。

  11月1日,齐河县人大一位副主任介绍,此事被发现是因为县委书记李凤臣10月中旬到政府办公室时,无意中发现有一个工作人员很面生,就找到办公室主任询问,一查,“竟是他自己签字安排进来的”,李凤臣当即要求公安部门调查此事。

  11月14日,县委书记李凤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案发确实因为举报,但他从来没收过钱,便到人事局调查,发现很多人事安排的签名并不是自己的笔迹,这种情况下,便要求公安部门破案。

  造假者时国祺

  “张宪青不是主谋,他不过是个二道贩子。”11月3日,齐河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文春说,此前民间广泛流传的张宪青模仿县委书记签名安排人并不属实。

  陈文春介绍,主谋并非本地人,而是家住齐河的山东乐陵人时国祺。

  “他当过两年兵,回来以后就成了无业游民,经常在鲁北这一片地方晃悠,比较能吹牛。”陈文春说,这个假冒县委书记签名的主犯,“最高学历是小学二年级,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

  “时国祺一直在朋友圈里吹嘘,自己在县政府里很有关系,跟很多领导都认识”。陈文春介绍的情况是,时国祺找到当地福利院一个写字很好的偏瘫老头,把事先打印好的“工作申请”折成两半,让这个老头在下半部分的空白处写上“同意,李凤臣”的字样,然后盖上私刻的印章,就拿到人事局去办手续了。按照单位的好坏,每人收取3万到8万不等费用。而当地其他政府官员提供的说法是,收款最高数额达到了14万左右。其中,时国祺还将自己安排在了审计局,并将妻子安排到了劳动局。

  已经清退的人员涉及劳动局、交通局、审计局、物价局、公安局等。“现在关键的工作就是把善后工作做好,退钱退人。”11月14日,县长刘建国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已经核实33人,并且已经抓获时国祺、张宪青等主要嫌犯。

  “只有我签字才能办”

  “只有那个签字是假的,后面人事局出具的接受介绍信之类的全部是真的,按照常规我们应该接收。”11月2日,齐河县劳动局工作人员说,“假同事”能进来,跟他们没有太大关系。

  11月14日,县委书记李凤臣说,齐河进人一直由他来负责签字,所以才假冒他的签名。李凤臣2003年就任县委书记。

  他说,按程序应由行政一把手来签字,但基层比较复杂,有的地方是由县长签字,有的是由县委书记签字。后者并无不妥,“因为是党委负责制”。

  “案发后,有传言说我三年安排了3000名公务员收受数千万元,这怎么可能?要真是那样,我还敢接你电话,还会在换届前的敏感时期让公安查这个案子吗?”县委书记李凤臣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几年齐河严格执行了进人程序。

  “这个案子暴露了我们人事管理方面的漏洞。”县委书记李凤臣在电话中表示,以后要严格人事管理程序,并召开常委会责成人事局做出检查,在人事监管中负有责任的党政领导责任人均要给予相应处分。

  县长刘建国也表示,此案是个严重的教训,同时也是个意外事件。(据《新京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