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非法煤矿透水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6日电(记者 刘砺平)11月7日发生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王封乡的一起非法煤矿透水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不法分子将已经取缔的非法坑口重新挖开,在私挖滥采过程中打通了邻近的“采空区”,导致“采空区”积水大量涌出,10名工人全部遇难。

  太原市万柏林区一位负责人15日在山西省政府召开的煤矿安全工作会议上说,这个煤矿是11月4日刚刚被有关部门炸毁并填埋的一个“黑口子”,不法分子在暴利驱动下顶风作
案私开坑口,最终导致了矿难发生。他说,区政府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认真反思,查找监管漏洞,并决定采取相关措施加大对私挖滥采煤矿的打击力度,特别是要在重点行业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11月7日4时50分,太原市万柏林区王封乡一私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0人被困井下并全部遇难。事发后“黑窑主”逃逸,警方正在抓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太原 煤矿”的相关新闻
山西太原煤矿透水事故被困10人全部遇难 (2006-11-09)
太原煤矿透水事故六人遇难四人仍被困 (2006-11-09)
太原煤矿透水事故矿主逃逸已有3人遇难 (2006-11-08)
太原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10人被困井内(组图) (2006-11-08)
太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0人被困(图) (2006-11-07)
太原耙沟煤矿火药爆炸事故3人死亡 仍有8人被困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