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警察打死北京警察案”二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10 法制晚报

  “山西警察打死北京警察案”二审开庭

  9名被告人集体“喊冤”被害人的家属提出200多万元的索赔

  本报讯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昨日上午,轰动全国的“太原警察刘利民打死北京警察李忠义”一案,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9名被告人集体“喊冤”。

  2006年4月26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太原警察刘利民被判死缓;被告人周传全被判死刑;其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15年不等;9名被告人赔偿被害人共计59.21万余元。

  昨日庭审中,刘利民提出自己在案发后有自首情节,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有立功表现,且案发是由于被害人对其有威胁、辱骂等行为,作为主犯他应承担主要责任但不是全部责任。

  周传全等其他8名被告人,也先后表示量刑过重。

  被害人家属则要求法庭严惩凶手,并提出200多万元的索赔。

  昨日13时许法院宣布休庭,并将择日宣判。

  命案回放

  2005年5月3日,刘利民(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与李忠义(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巡察支队主任科员)在太原市一十字路口发生争执。

  刘利民打电话纠集周传全等8人对李忠义进行殴打。其间,周传全用木板击打李忠义头部,致使其死亡。(杨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