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遵化市152户贫困户年底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唐山记者 赵锡臣 刘东 张鸥):遵化市把继续实施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将有152个贫困户喜迁新居。

  过去,每到冬季东新庄镇西杨庄村刘津清大妈就为她家年旧失修破旧的房屋,因无法抵御冷风的侵袭而发愁。今年,刘大妈一家被列入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的行列,她的旧房从七月份开始动工修建,现已全面完工。看着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新建的房子进行验收,
喜迁新居的刘大妈激动异常。

  西杨家庄村民刘津清激动地说:“我是赶上党的好政策了,以前我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今年,遵化市在对全市农村特困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户填写住房情况调查表的基础上,确定152个农村特困户作为危房改造对象,按照先建后补的原则,继续大力实施特困户危房改造工程。

  危房改造过程中,遵化市还在市、乡镇、村建立特困户危房改造专项档案,根据各村危房情况,组建义务帮工队,发动村民义务出工,以确保特困户尽快搬入新居,早日达到一般农户的住房条件。

  年初到现在,遵化市已投入资金162万元,翻建、维修危房451间。目前,翻建和维修房屋的验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到年底,全市152个特困户将和刘大妈一样陆续搬进宽敞明亮的大瓦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