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方查林忠正涉嫌贪渎案 约谈台当局金融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检方侦办台当局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涉嫌受贿案,今天传唤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等三人,厘清疑点。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林忠正因为涉嫌贪渎遭法院收押,为了调查其是否曾在台当局“金管会”委员会议上帮特定业者关说,台北地检署16日以证人身份传唤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副主委”张秀莲和前“金管会代主委”吕东英3人。

  据报道,应训时,施俊吉表示,2个月前他曾经和妻子去过林忠正的小木屋烤肉,印象中当时还有一个大学教授在场,不过,他并不知道林忠正的小木屋是否为业者所馈赠,也没有收过林忠正任何东西。

  此外,由于台北检方调阅相关会议记录,发现里头并没有列出讨论过程,因此,林忠正有没有在台当局“金管会”委员会议上帮特定业者护航,成为案情关键。对此,张秀莲则表示,当时会议的确没有录音,所以相关讨论内容、过程,她必须回想才能向检方说明。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