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讯盈科挫败有线 15.6亿获得英超在港转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电讯盈科近年全力打造的NOW宽带电视,在争夺由明年球季起的三年英超联赛转播权方面有突破。消息人士透露,电盈以超乎市场预期的天价,估计最少二亿美元(约十五亿六千万港元),夺得英超联赛香港转播权,由于电盈出手之高,就连英超联方面,亦罕有地取消第二轮甄选,在首轮就舍弃出价亦达一亿美元、有七十七万用户的有线电视。

  电盈为开拓收费电视这个新业务以增加收入来源,于○三年底推出NOW宽带电视,开台时节目频道不足十个,但过去数年不断出高价在有线电视手上抢得多个包括HBO及ESPN等热门频道,反映出夺取收费电视一哥宝座的决心。

  英超联在上周开始为未来三年英超赛事转播权招标,三年前空手而回的电盈,客户人数已达七十万,已非当年只有数万客户的收费电视初哥,虽然电盈主席李泽楷早表明不会无底价投英超联转播权,但其决心绝不能小觑,电盈今次竞投时在出价方面肯定绝不手软,普遍估计电盈会出价八亿至十亿元。

  英超联今届把亚洲转播权分为四组,包括香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新增地区)以及亚洲地区(除香港、印度尼西亚及新加坡外)转播权,香港转播权方面由于无线收费电视已放弃竞投,ESPN考虑到电盈必夺英超联的决心,一起投牌可能令成本大增,故决定放弃与电盈合组财团竞投,ESPN只入标投亚洲地区英超转播权,香港转播权只得有线及电盈两家竞投。

  消息人士透露,英超转播权上周初才开始接受竞投转播权的申请,预计整个竞投过程可能长达三个月,以上一届为例,便经过四轮竞投才决定由有线电视投得香港转播权。不过,英超联上周收到标书时,只用了数日时间,就决定把转播权交予电盈,电盈及有线电视亦于上周分别收到结果通知。

  上一次英超联转播,全亚洲转播权为一亿多美元,消息人士料,电盈付出的转播费用将达两亿美元(约十五亿六千万元),未来每月的英超转播费用便高达四千三百万元,以NOW有二十万用户订购,每户成本最少要二百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