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路公交车事故附近实地体验 交通隐患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公交车引发的事故接连发生。公交车在平时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为此,记者昨天分别对玄武湖、火车站等重要站点进行了实地体验。

  玄武湖:压着双黄线超车

  上午8点17分,湖南路上的玄武湖车站等车的市民特别多。该路段是双向两车道且没有分开快慢车道,骑车人与公交车经常上演“龟兔赛跑”。8点20分,22路公交车与8路公交车接连停靠进站,市民急忙奔向公交车。由于车辆进站堵住了道路且时间较长,一些骑自行车与助力车的市民纷纷绕过公交车沿着快车道飞奔。这时,一辆3路公交车司机在连续按了几次喇叭无效的情况下,突然左打方向压着双黄线超越了8路公交车。

  由于该路段上行人可以随意过街,当公交车进站时挡住了前面过街行人的视线,如果后面的车辆随意压着双黄线超车这给过马路的行人留下隐患。

  火车站:场站内人车混合

  火车站西侧的公交场站内有秩序地停着13路、游1路、33路等公交车。但是由于该公交场站一侧就是火车站一楼大厅入口处,所以就使得许多旅客在公交场站内穿梭。上午10点32分,一辆游1路公交车准备进站。为了提醒走路市民,司机只好不停按喇叭并缓慢前行。但在场站内走路的市民仍然不紧不慢地走着。

  与西侧公交场站相比,东侧场站则要“吃香”许多,许多市民都是沿场站站着等车。一辆309路公交车刚驶进站台还未停稳,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市民就一拥而上并紧紧跟着309路公交车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