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黑心棉作坊持照营业 带血棉被卖给学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5 国际在线

  黑心棉作坊一个地方干了十年

  11月14日下午,一名知情人带着记者和纤维检验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阎南二街一个幼儿园旁边。“这里面是一个很大的黑心棉加工点,批发市场许多棉被都是从他这里进的货。”指着幼儿园对面几间红砖瓦房,知情人神秘地对记者说。

  记者推开铁门走进屋内,3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中,一个平板案台正对着门,案台的旁边是一个缝被机,紧挨着缝被机的就是一大堆破棉胎和破布片。破旧的棉胎什么颜色都有,有的还带着血渍。

  通过房屋,里面是一个小院和一间后屋,后屋里的机器隆隆作响,满屋子都飘着花棉花絮,还夹杂着一股呛人的气味。门口一个女的蹲在地上正用菜刀将破棉絮剁碎,然后扔进一个轰响着的机器中。经过机器后的破棉絮似乎蓬松了许多,一个男子把加工过的棉絮熟练地摊在一个平板案台上,又很快撒上一些黑色的棉絮,而后罩上网罩,里面的工人则麻利地把网套叠起来,摆放在旁边。

  听说记者急着要买500条棉被,工人赶紧把老板的手机号告诉了记者。“我们有仓库,保证可以现货供应。”他热情地说。记者指着网套上的血渍说:“这还带着血呢,怎么让人盖呀?”“一般学生都不会打开看的,只要把被罩一套上就看不到了。有好几家学校都要过我们的被子呢.。”这名工人说。

  下午4时20分,老板朱家党终于出现,他把记者带到对面的仓库里。记者看到30多平方米的仓库中,生产好的绿被子、花被子堆到了房顶。他告诉记者1条被子最低18元。“我是浙江温州的,在这里干十年了,信誉很好。现在孩子、老婆都在这儿。”朱家党笑着对记者说。“是呀,老朱在这都十年了,发大财了。”附近村民证实说。

  死人用的、带血的棉絮都收

  “我哪里赚大钱了?我也有成本呀!”听别人说自己赚了大钱,老朱有点不好意思,他扳着指头给记者算了起来:“纺织大世界加工现成的被罩要7块,这些破棉絮也好几块,还要不时地交罚款,我哪里能赚钱。”老朱说。

  “你这里的棉絮都是哪个地方送来的?”记者和老朱攀谈起来。“哪个地方的都有,只要送来我就要。”

  离开老朱的加工点,记者走了没有100米,一个骑电动车、50岁左右的男子从齐礼阎中街走了过来,电动车的后座上捆满了破旧的棉被网套。“收破被套——”骑车男子吆喝道。“被套怎么收?”记者问。骑车男子急忙跳下车,“好的1块多钱,赖的5毛钱一斤,看货才能定价钱。”

  “我们那里有很多旧被套,就是很脏,上面有血渍,你要吗?”记者问。“没事,没事,多脏都没事。你看我这里也有一条这样的被套。”骑车人掀开被套给记者看,记者看到黑乎乎的被套上面真的存留着一片片血渍。

  骑车人说:“火葬场里面死人用过的被子我也要。不过那里面有人承包收购,没关系的人都进不去,那棉花都是用来做好棉被的呀。”

  黑心棉加工作坊竟有营业执照

  11月14日下午,完全掌握朱家党生产销售黑心棉的证据后,河南省纤维检验局执法人员决定对齐礼阎南二街的这家黑心棉加工点予以查封。看到执法人员和记者亮出证件,朱家党吃了一惊,但很快镇定下来。

  看到执法人员要将他仓库中的货物拉走扣留,朱家党开始并没有着急,“你们罚点钱,就不要拉货了。”朱家党轻松地说。“这些黑心棉我们必须查扣销毁!”执法人员说。

  “他们欠我的房租,你们不能把东西拉走!”一个自称房东的人出来阻拦。“如果不让查扣,我们会通知公安机关配合!”执法人员说。僵持几分钟后,仓库里的棉被终于被执法人员装上车,花花绿绿的被子装了整整一卡车。

  在执法人员询问中,朱家党对收购、生产黑心棉一事供认不讳。他告诉记者,从1996年开始,他就在齐礼阎南二街的这个地方加工这种网套,2005年,正在生产的他们被淮河路工商所执法人员查获,“他们没有扣我的东西,只是罚了我500元钱,让我办了个营业执照。之后,我每个月都交管理费,他们也没再来查过我。”朱家党说。

  看记者不相信他有营业执照,朱家党把营业执照的正本和副本都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该营业执照的发证机关是二七工商分局。

  “至少有200老乡都在郑州干我这样的生意。”朱家党说。

  一直生产黑心棉缘何还能拿到营业执照?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询问淮河路工商所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部门给朱家党颁发营业执照,是因为他有租房协议等手续,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发证条件,“我们不断地对商户进行巡查,不过巡查员没有告诉我朱家党在生产黑心棉,所以我不知道。”该负责人说。

  策划热线调查部执行记者黄普磊实习生王静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大河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