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车换乘要走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8 北京晚报

  新闻背景13条社区公交昨天运营

  昨天,北京第三批社区公交线路开始正式运营,与之前相继开通的33条社区公交线路主要集中在城北部不同,此次开通的13条线路中有9条是分布在长安街以南地区的,其中7条覆盖了京西南部地区,包括翡翠城、郁花园、青岛嘉园小区、长丰园小区、晓月苑等在内的100余个小区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

  记者发现1

  车程化整为零运力提高

  昨天,记者分别乘坐了7条覆盖北京西南部地区的社区公交线路。在乘坐中记者发现,这些新线路基本上属于“化整为零型”,即把原来车程比较长,站数比较多,路线比较绕的车次撤销,采用把一个长途路线分成若干个短途路线的方法,一来可以精简站数,二来车次增加,这样每一班的发车时间间隔就小多了,节省了时间提高了运力。

  昨天早晨7时46分,记者登上了由动物园开往高楼村的45路社区公交车,车辆沿展览路、三里河路、白云路一线行驶。据了解,45路车取代了原来的708路公交车,一位原来经常乘坐708路车上下班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这趟线由于车次少,每来一辆车车厢里的人都是满满的,有时候还得站台疏导员帮忙推一把,车门才能关上。“像你们曾经报道过的挤公交要备上一双平底鞋的事我原来也干过。”肖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坐这趟车感觉还可以。”

  8时28分,45路车到达了终点站高楼村,用时42分钟。“原来一趟车乘客很多,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要想每站都做到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很不容易,这样上下车的时间就延长了,自然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司机师傅对记者说,“现在站数少了车次多了,每班车上的人也就少了,开车的坐车的都舒服!”

  记者发现2

  换乘站点距离稍远

  由于部分新社区公交路线是“化整为零”后由不同车次运营,如原708路公交车的路线是“天秀花园至高楼村”,现在改为由45路车完成“高楼村至动物园”的路程运营,482路车跑“白石桥南至天秀花园”一段,这样,下车后乘客寻找换乘站就成了问题。在动物园交通枢纽下45路公交车后,记者同准备换乘482路车去往西苑的陈先生等人一路向西,顶着凛冽的寒风走了10分钟才到达换乘车站。“去换乘站的路有点远,大家都是第一次坐这趟车,到了总站应该有个提示标志,指出换乘站的方向和距离,这样大家就一目了然了!”陈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3

  新站牌的位置不好找

  480路公交车由长丰园开往丽泽桥,而在丽泽桥记者足足花了20分钟,左拐右绕才找到车站。由于丽泽桥的站点很多,记者最终向站台疏导员求助,然而基本上得到都是“还真不知道……是不是这边……您上那边问问”之类的答案。经过记者解释后,部分站台疏导员才知道这趟车是今天新开通的,并表示会马上去确定车站位置,以便疏导更多的像记者这样“初来乍到”的乘客。栗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