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稽查 疑涉及虚假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08 东方早报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稽查疑涉及虚假销售

  上海“汤臣一品”有四栋近四十层的高楼和一处会所组成。张蔚飞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稽查疑涉及虚假销售

  气度不凡的客厅。 张蔚飞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稽查疑涉及虚假销售

  尊贵的主卧。张蔚飞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稽查疑涉及虚假销售

  漂亮的餐厅。张蔚飞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前天本报报道一项针对北京数百个地产项目的全方位暗查活动正在展开(详见11月14日C1)。《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类似的清查活动已在上海楼市悄然展开。

  一位接近汤臣集团有限公司(HK.0258)(下称“汤臣集团”)的知情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内地住宅第一贵”汤臣一品不久前接受了有关税务部门的稽查,被要求提供原始资料、相关报表等,其理由是汤臣一品被疑涉及虚假销售等。汤臣集团总经理徐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没事的。”

  另有消息人士称,除汤臣一品之外,其他部分豪宅项目的开发资金与运作过程成为此次清查的目标之一。上海已有多个楼盘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审查。

  世茂集团·上海世茂佘山庄园置业有限公司一位管理层人士昨天表示,此次暗查的重点恐怕不会仅限于虚假销售、隐瞒利润等,或许将涉及土地是否违规取得、贷款是否涉及非法、经营运作是否存在黑幕等行业内讳莫如深的敏感问题。

  对于此次暗查的意图,该人士指出,开发商提供土地证明、产证登记等原始资料和相关报表,仅是“有关部门”获得“相关信息”的证据。推进土地反腐或是其中的真实用意。

  而高力国际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与咨询部董事郑宗杰认为,各地楼市情况不一,通过上述类似手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大宏观调控的力度与效果。

  上海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昨天听闻前述消息表示:“这种彻查地产项目来龙去脉的方式,大家会很紧张。清查组并不告诉你真实用意,拿到了每一家开发商的历史账目。而事实上,地产圈是个名利场,潜规则盛行,不乏黑金交易与土地‘原罪’,不少人或多或少牵涉其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