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下庄严一票 选好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21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殿强 记者张虹红 刘延军)昨天是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的第一天,张立昌、戴相龙、刘胜玉、宋平顺、邢元敏、黄兴国等领导同志来到和平区小白楼街第一联合选区市级机关投票站,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了和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投票选举。

  昨天上午,设在市委办公厅1号楼大厅的和平区小白楼街第一联合选区市级机关投票
站,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摆放着镶有国徽的红色票箱,盛开的鲜花烘托出隆重、庄严、热烈的氛围。

  上午9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来到投票站,认真听取了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仔细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随后,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并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张立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层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每位选民都应该珍惜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张立昌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为推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和谐天津多作贡献,不辜负广大选民的重托。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市纪检委书记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一一来到投票站,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说明。在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后,领导同志们郑重地填写选票,然后走到票箱前投下选票。

  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的市领导同志还有:王文华、孙海麟、皮黔生、肖怀远、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庄公惠、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张柏峰和苟利军、乔富源、何荣林、陈福顺。

  张再旺、吴振、陈冰、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房凤友、郭春原、杨慧洁等市级老同志也参加了投票选举。

  市级机关各部委办、各单位的选民也参加了昨天的投票选举。

  根据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为11月15日至19日,全市共有700多万选民在各自的选区投票,庄严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