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作出批示省政府追拨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关于“乐昌建材价格疯涨”的报道引起省委书记高度重视

  张德江批示,要求“省民政厅、韶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解决灾民全倒户的建房问题”。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黄云伍、吕小辉摄影报道:本报关于乐昌建材价格上
涨的报道(详见本月6日《乐昌建材价格疯涨,建房费用倍增》)引起了省市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批示,要求“省民政厅、韶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解决灾民全倒户的建房问题”。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指示民政厅“派得力工作组到韶关乐昌指导帮助全倒户重建家园工作”;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也指示有关部门,“就乐昌解决部分灾区建材价格上涨偏高采取进一步措施”。

  广东省、韶关市和乐昌市分别追拨专项资金,对全倒户、残疾人、低保户和边远山区因建材价格上涨出现建房困难的农户进行倾斜扶持。韶关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加快灾区重建工作。

  边远灾民额外补助

  韶关市重建家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全倒户在明年元旦前搬进新居,近期韶关市财政已安排追拨专项资金,对残疾户、低保户、五保户及边远山区因建材价格上涨出现建房困难的农户给予扶持,并要求各级政府简化下拨补助款程序,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到位。

  另据乐昌市委常委刘绍夏透露,乐昌市委市政府也已经出台了关于对部分边远山区全倒户建材运输费给予适当补贴的政策,对每户全倒户再给予适当的运费补贴:对白石、庆云边远地区的灾民,每户追加补助5000元;两江、大源、九峰三镇边远地区的灾民追加补助2000元;对于单亲家庭和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乐昌市也追加了每户2000元的额外补助。

  抢修村路补贴运费

  交通不便也是导致边远地区建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韶关市委市政府指示公路部门,尽快修复边远山区道路、桥梁,增强通车和载重能力,降低边远乡镇的运输成本,并动员社会车辆帮助全倒户运输建筑材料,减轻运输费用;甚至动用地方财力全额或部分补贴运输费用。

  刘绍夏说,乐昌市拨出250万元专款动员当地灾民投工投劳,加快道路抢修的进度。

  紧急启动中小砖厂

  乐昌市委常委刘绍夏告诉记者,“7·15”洪灾发生后,乐昌全倒户和重危房户多达12060户,按照每户建房需要两万块红砖计算,单重建家园就需要红砖2.4亿块,加上日常的城市建设需要,几个月时间内红砖的需求量超过3亿块,而乐昌市红砖的月产量仅为1000万块。为此,乐昌市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紧急启动15家中小红砖厂,这些中小红砖厂每月可为灾区提供1200万块红砖。另外,乐昌还在湖南宜章等地紧急采购红砖。

  

张德江作出批示省政府追拨资金

  乐昌各地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房力度

  

张德江作出批示省政府追拨资金

  本月6日本报关于建材涨价的报道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