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娃娃看病可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未成年人医疗保险在全国率先涵盖外来工子女,已有3.2万多人参保

  

  本报珠海讯前天下午,珠海香洲区一小校园内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珠海市未成年人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据悉,截至本月13日,珠海市未成年人医保参保人数
已达到3万多人。

  在昨天的首发仪式上,孩子们显然对那张印有自己名字和照片的小卡片颇感兴趣,而家长们则更关心这张卡片将会发挥怎么样的作用,很多家长都围拢在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身边索要相关资料。

  孩子刚上一年级的家长潘先生说,他们全家人今年8月来到珠海,当时就听说珠海要出台未成年人社会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以后学校也向他们征求了意见,他们积极地为孩子参了保。“一年也就交90元钱,最高可以有20万元的理赔啊。”潘先生说之前他们也为孩子买过一些商业保险,但是像这样由政府专门针对孩子设立的医疗保险他们认为很有必要。

  据香洲一小校长郑展红介绍,他们学校共有学生2600多名,现在共有1800多名学生参了保,由于参保全凭自愿,有些对该政策不了解的家长目前还持观望态度。

  据悉,《珠海市未成年人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自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珠海在全国率先人性化地将外来工子女涵盖进了保障范围内,符合参保规定的未成年人不论是否在校就读均可参保。

  据统计,珠海市现有未成年人约27万,其中7万多为外来工子女。截至本月13日,珠海市已参保未成年人达32000多人。(李宁)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