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交警发布交通警情提示:电视监控做现场取证 小碰撞快处理少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红绿灯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报道: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发布2006年第4次交通警情提示。

  上周交通警情

  据统计,上周(11月6日至11月12日),市交警部门共受理交通警情(市区)13386宗,较前一周同期(12257宗)增加1129宗,上升9.21%。市区交通警情中:交通事故6824宗,比前周(6684宗)增140宗,升2.09%;交通堵塞2589宗,比前周(2007宗)增582宗,升29.00%。

  上周部分主干道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突出,具体有以下路段:广州大道中山立交至墩和路口路段南往北方向在上午上班高峰时段的交通较为拥堵。工业大道中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都较为拥堵。东风路仓边路口至先烈路路口路段西往东方向在下午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较为拥堵。内环路A、B线的六二三路段、动物公园路段和沙河立交与A、B线连接线路段等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都会导致交通拥堵。

  此外,以下施工路段对交通影响较大:环市东路花园酒店对出双方向、中山八路新虹街南往北方向(地铁施工)、沙太公路大源路段双方向、白云大道永泰村路段双方向、广汕公路龙洞至大观路口双方向、丰乐中路南往北方向、大沙西路港湾路口至炮兵山对出路段双方向、大沙东路石化路口至新华书店对出路段双方向。

  为尽量减少因轻微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的现象,市交警部门针对发生轻微事故的车辆在等候民警到场处理而僵持在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目前正大力推广采取通过报警电话或车主资料联系事主先行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路段等候处理,并通过电视监控做好现场取证的做法,已取得良好的效果,有效避免了事故现场等待民警到场处理而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

  本周交通预警

  1、本周,广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对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不予登记、不准上道路行驶的通告》,并从11月15日起全面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力度。

  2、针对近期部分货车违反禁行规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查处东风路、环市路等路段的大货车、泥头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广州交警发布交通警情提示:电视监控做现场取证 小碰撞快处理少堵车

  上图:本周交警严查电动自行车违章上路,这是昨日下午内环路的处理现场

  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