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媒体分析:陈水扁不下台 民进党将没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泰国《世界日报》今日发表社评指出,陈水扁现在只知“小我”和自保,民进党若不及早与陈水扁“切割”、弃扁救党,很快会遭其拖累至没顶。

  文章指出,李远哲日前从巴黎发表公开信,要求陈水扁在“大我”和“小我”之间,慎重考虑去留问题。继李远哲之后,陈水扁的亲密战友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师孟要陈水扁“自行引退”。紧接着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林浊水和李文忠宣布辞去“立法委员
”,逼退陈水扁的意图相当明显。

  由于这些人不是陈水扁的自己人,就是陈水扁的“超级轿夫”,他们这些动作对坚持拒退的陈水扁而言,当然都是压力,但目前陈水扁几乎没有反应,而这些动作所产生的外部效应则是加诸于民进党身上一刀又一刀的政治凌迟。

  社评进一步指出,陈水扁深知,此时下台就是走向牢房。道理很简单,下台之后,立即丧失“刑事豁免权”,所有的黑金档案有可能像骨牌效应一样被大举揭发,污点证人也会一个接一个站出来配合指认,其所涉及的罪状就不只是一件贪污案而已,

  既然陈水扁选择了“小我”,民进党的利益、民进党的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利益,都已不在陈水扁的考虑之内。

  文章最后强调,“新潮流”成员不惜辞去“立委”以示决绝,意味着民进党以陈水扁为核心利益的圈子正由内而外地崩溃,此一崩溃效应随着离弃者的增多,只会加速促进大崩溃的来临。支持者急遽萎缩的民进党,若不能及早与陈水扁“切割”、弃扁救党,必将随着“倒扁”漩涡的扩大,随之没顶。(董洁)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