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推出2万套社会保障性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16日电 (记者卢志勇) 以“大庇厦门百姓皆安居”为目标,厦门市计划近期首推2万套社会保障性住房,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与以往的“经济适用房”不同的是,这类社会保障性住房将严格限制上市转让。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说,厦门将严格限制社会保障性商品房上市转让,但可申请由政府回购。

  潘世建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土地资源的稀缺以及商品房土地公开招拍挂的政策客观上决定了房地产市场开发行为将进一步向精品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未来商品房价格可能还会稳中有升,这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商品房的可能性变小。

  潘世建说,厦门已同时出台政策对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供应对象、销售价格或租金标准进行限定。首批推出的社会保障性住房以小

户型、经济实用、节能省地为原则,其中一房一厅型建筑面积为45平方米、二房一厅型为60平方米、三房一厅型为75平方米。

  据介绍,厦门社会保障性商品房售价将根据控制性建设成本、基准地价综合测算确定;如正在建设中的高林居住区,综合测算后每平方米售价约为4270元,相当于周边同类

房地产市场价的6成。而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则改以往的“暗补”为“明补”,先按统一的市场租金标准计租,政府对承租对象实行分类租金补助,属于民政部门认定的最低收入家庭,政府将给予90%的租金补贴。

  申请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必须符合相应的户籍条件、收入及家庭资产条件、住房条件。申请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家庭资产控制标准为中低收入家庭收入上限的4倍以下,申请购买社会保障性商品房的家庭资产控制标准为中低收入家庭收入上限的6倍以下。今年厦门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住房条件为人均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符合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或承租一套社会保障性住房,并实行家庭成员全名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住房”的相关新闻
朱四倍:住房公积金已变相成富人俱乐部? (2006-11-16)
慈善晚会现场少女一家受赠住房(图) (2006-11-16)
徐州开通八条住房公积金查询路径 (2006-11-15)
北京将建立住房保障财政支出制度 (2006-11-15)
北京住房公积金下月开办联名卡 (2006-11-12)
北京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推出 将取代原有查询卡 (2006-11-11)
“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新闻
北京已购经济适用房者禁买限价房 (2006-11-10)
北京经济适用房上市将提高补交地价款 (2006-11-10)
大连市石门山经济适用房举行奠基仪式 (2006-11-08)
北京政府拟回购经济适用房意向取消 二手房供应量... (2006-11-06)
北京经济适用房小区生活不便引发各方关注 (2006-11-04)
北京出台住房建设新规划 未明确回购经济适用房 (200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