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铁工程一局荣获国家优质工程质量金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赵威) 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和银质奖,西安至安康铁路秦岭Ⅱ线特长隧道工程荣获全国建筑业唯一的金奖,115项工程荣获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中铁工程一局集团主承建的秦岭Ⅱ线特长隧道全长18.456公里,为全国第二长隧道。工程地质复杂、埋深大、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该工程于1995年1月开工,2003年
底竣工,在历时九年多的建设中,先后创造了多项国内施工新纪录,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同时,中铁工程一局集团主承建或参与施工的西安至南京铁路东秦岭隧道工程、秦皇岛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通信和信号工程、忠县长江公路大桥和西安大唐芙蓉园工程等4项工程获得200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级最高质量奖。本次评奖,是中铁工程一局集团历年来获得奖项最多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