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社区“一站多居”改革明年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今年年内所有社区办公用房要达到200平方米以上,50%的社区服务设施达到900平方米以上、户外文体广场1000平方米以上,到2007年底,全市将在一站多居的情况下视线居站分离,宝安、龙岗两区的居委会也将和股份公司脱离,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上了解到的。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将继续完善社区管理体制,推
行“一站多居”和“居站分离”的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对于实行封闭式管理、相对独立完整的住宅小区,居委会的设立原则上与物业小区范围一致,对于非封闭式管理的社区,可按一定规模重新调整划分居委会,但社区工作站不随居委会的分设而分设,对辖区范围较小的社区工作站,可跨若干个居委会实行合并。同时宝安、龙岗两区也要在2007年底前完成居委会与集体股份公司的脱钩。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向记者表示,推行“一站多居”和“居站分离”的社区管理体制一方面可以加强居委会的自治功能,把原有的大量行政性工作集中到社区工作站,加大居委会基层服务性质,另一方面也可以整合社区的各种资源,提高社区工作效率。

      刘润华还表示,对于确有原因不能提供永久办公用房的小区,也可以采取长时间租用的形式解决。我市还将鼓励发展社区民间组织,使之成为开展社区服务、丰富居民生活、吸纳下岗工人再就业的重要载体,尤其鼓励各种公益服务类和文化体育类社区民间组织的设立,特别是现阶段,各区民政局要明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业务主管部门,在区政府没有做出决定之前,由区民政局先履行这一职责,以免耽误“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