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非常羞愧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31 深圳晚报

      据厦门日报报道综合台湾媒体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15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开说明市长特别费的使用中出现假发票报账的问题。马英九表示,“感到非常羞愧,心情非常恶劣,面对这种事情不会回避,有错就要改,就要承认。不要怕家丑外扬,惟有家丑外扬,才会有压力不会再犯。”

      马英九表示,此事件在一开始是完全不知情,一直到最
近才了解,但他也表示不能因为不知情就没有责任,他也会向社会大众来表示歉意,但他认为不需要因为此事而下台。

      马英九同时表示这件事和“国务机要费”不能相提并论,在“国务费”中,是扁家指使他人收集发票,且金钱流向私人口袋,但特别费案中,他完全是不知情,且金钱完全用于公务,所以无法相提并论。

      据台北市调查,承办秘书余文贪图省事,自行用大面额发票替换下小面额发票,也拿别人的发票核销、报销市长特别费,3年6个月期间,每月约报销一两万元,累计金额约80万元。

      发票非马授意

      目前余文仍在台北市调处接受侦讯中。查黑中心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无马英九授意承办人使用他人发票报账,或马英九搜集他人发票交给下属核账等事证。

      办公室主任请辞

      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中,原市长办公室承办科员余文报销市长特别费过程有行政疏失,市长办公室主任郑安国为负起监督不周责任,昨天向市长马英九请辞获准。

      台北市相关官员傍晚证实,马英九已经准予辞职,遗缺暂由市秘书长李述德代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