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将成到访越南北中南部的首位中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据《光明日报》报道,越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阮文美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这次访问中,胡锦涛还将参观越南中部的惠安古城,这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访问惠安,胡锦涛也成为足迹遍及越南北部、中部和南部的第一位中国领导人。

  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二次访问越南。这次访问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阮文美说,今年对越中关系来说是特殊的一年。8月,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成功访华。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又来到越南访问,从而实现了越中两党总书记在一年中两度会面。过去,一般每年只有一次,这充分体现了越中关系的特殊性。

  阮文美说,在两国政治关系非常好的情况下,两国各个领域的关系和合作,无论是广度还是深度,都在不断扩展。两国经济贸易关系更是喜人,原定2010年实现两国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将于今年底提前4年完成。最近,两国成立了合作指导委员会,负责协调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为更快、更有效地解决两国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阮文美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并成为继续巩固越中政治关系、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确定未来发展目标的一次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访问。据悉,在这次访问中,双方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越中两国到2020年经贸合作的目标》等。(薛福康、马述强、陈小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的相关新闻
外交部:胡锦涛将与加拿大总理见面 (2006-11-16)
胡锦涛与越南领导人农德孟和阮明哲举行会谈 (2006-11-16)
胡锦涛任免驻马来西亚等国大使 (2006-11-16)
胡锦涛离京出访亚洲四国 (2006-11-16)
视频:胡锦涛会见越南岘港市委书记 (2006-11-16)
胡锦涛从岘港开始越南之旅 (2006-11-16)
“中国 越南”的相关新闻
南京有100多位越南留学生:中国是最重要主题词 (2006-11-16)
胡锦涛将成首位走遍越南的中国领导人 (2006-11-16)
中国欢迎越南入世 中美之间总体经济利益平衡 (2006-11-15)
商务部就中国与APEC成员及越南等4国经贸答问 (2006-11-15)
商务部:中国欢迎越南加入WTO (2006-11-15)
中国文化在越南备受推崇 会中文可涨工资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