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称将给国内客户推出创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1:33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渣打银行就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在本地建立子银行和办理人民币业务的申请。渣打银行规模不大,但在个人贷款、财富管理等个人银行产品上和小企业贷款方面有一定专长。

  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璟璇说:“我们会推出很多新的产品,不仅面对高端客户,还要把上下游打通。我们在服务上的特殊之处,不仅在速度上,而是想客户所想并做到它。”

  曾璟璇表示,渣打银行计划在未来18个月里,将现有营业网点数量翻一番,达到40余家。另外将在重点城市增设至少20台自动取款机,并重点发展抵押贷款、信用卡等业务。汇丰银行也表示,希望能成为率先在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之一,并在未来把网点扩至100家,今明两年在华增加员工约2000名。东亚银行、恒生银行等外资银行也都作出了增设网点,推出新产品等安排。

  新加坡星展银行中国地区副行长刘鉴坤说:“我们希望把在海外的一些成功的经验跟国内的一些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推出一些比较先进比较创新的产品提供给客户。”

  业内人士指出,今后中资和外资银行将在高端客户、高附加值产品等多方面展开激烈竞争,最终将使百姓受益。

  联播观点:外资银行正式登场意味着什么?

  在刚才的新闻里,有一个很关键的词叫转制。外资银行此前在中国开设的多数是分行,它的法人是国外总行,出了事由总行负责,分行更像是一个不能独闯天下的的小伙计;现在我们欢迎它在中国内地注册,变成独立的法人机构,独立经营,独立负责,所谓转制就指的是这个转变的过程。外资银行转制、意味着什么?如果说分行机构是中国金融行业中的客串角色,法人银行就是享受国民待遇的正式队员。外资银行转制,说明外资银行作为中国金融行业中强有力的的竞争者已经正式登场。“狼”真的来了,对中国银行业来说,除了让自己更强大之外,没有别的应对办法。也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银行股今天在股市上才有了良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外资银行”的相关新闻
视频播报:国新办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2006-11-16)
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摘要 (2006-11-16)
我国开放人民币零售业务 外资银行可吸收存款 (2006-11-16)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外资银行管理条例 (2006-11-15)
国务院公布外资银行管理条例 (2006-11-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全文) (2006-11-15)
“银行 客户服务”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