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教育部长访华 承诺将协调留学生签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赵文)由美国教育部长玛格丽特·斯佩林斯和副国务卿迪娜·鲍威尔共同率领的美国大学高级别代表团16日抵华访问,邀请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斯佩林斯表示,美方将努力协调留学生签证问题,使签证程序“更快”、“更透明”、“更迅速”。

  这是美国首次组成大学校长代表团访华,成员包括印第安纳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
、霍普金斯大学等12所美国知名高校的校长。

  当日下午,斯佩林斯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有约4000所高等院校,很多学校已与中国高校在科研、技术、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在美国求学的中国学生共有6.2万,是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多的。

  “9·11”事件后,美国国务院对向外国学生发放

留学签证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这使得签证的办理过程变得拖沓冗长。斯佩林斯表示,美国国务院与各部门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将继续推动签证程序能更快、更透明、更迅速。

  据她介绍,2005年美国给外国留学生发放签证约60万份,同比上升了15%。符合资格的申请者一般几天之内就能拿到签证。

  斯佩林斯邀请更多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她表示,美国的高等院校盼望中国学生的参与。很多美国高校都拨出较大款项用于支持对外交流项目,确保留学生有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在京期间,斯佩林斯一行还将与中国的政府官员、大学校长和企业家会面,探讨美中教育合作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留学生 签证”的相关新闻
美大使馆宣布向中国留学生发放1年多次入境签证 (2005-06-14)
留学生在美求职窍门:学以致用 易就业获签证 (2005-05-25)
今年赴美工作签证增额可能减半 留学生面临两难 (2005-04-01)
上海女留学生澳洲遇害续:家属等签证去接女儿 (2005-03-15)
英国成中国留学生第一目标国 在华开通签证网络 (2005-02-23)
美国放宽敏感学科签证规定 中国留学生功不可没 (2005-02-18)
“中美 教育”的相关新闻
中美在青海开展乙肝疫苗接种与健康教育项目 (2006-09-10)
中美教育考试机构签订网考合作协议 (2006-03-09)
中美基础教育政策第一次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 (2005-12-14)
中美高校共同研发优质教育模式 (2004-11-25)
中美就高等教育立法问题首开校长高端对话 (2004-10-19)
“中美双边教育合作”项目在京签约 老布什亲临 (200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