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抿唇猛搓手马英九心情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50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面对发票风暴的情绪,全都写在脸上。只有马英九自己讲的“心情恶劣”可形容。

  这两天马英九的脸色明显黯淡,虽然有时面对摄影镜头时,还能勉强挤出微笑,甚至和守候的记者开玩笑,不过旁人都可看出,他的眼袋、微翘不服贴的的头发和常常抿紧的双唇、不自觉揉搓手指的小动作,在在都可看出他心中的挫折焦虑不安及睡眠不足。

  其实,早在他11日清晨自法国返台时,异于以往躲过在机场等候的新闻记者,拒绝受访。当时很多记者怨怪马英九。如今回溯发票案事发经过,原来马英九应是刚获知假发票真相,心情开始恶劣。

  但在马英九遭查黑中心约谈前,马英九在面对外界探询时,总力持镇定,甚至在经过四、五个小时侦讯后,面对岛内外记者的采访,还能开玩笑作轻松状的说,“我没有被关起来”;如今看来,竟是狂风暴雨将临的强颜欢笑。但不到几个小时后,市府旋及主动开记者会,从此时点开始,马英九的脸色只有沉重二字可说。

  马英九在昨天的说明记者会中,手握拳、头低眉皱,唇角下垂,脚不断地翻动,不安和懊恼都写在肢体语言上。

  向外界坦承市府有错的第二天,今天的马英九面对媒体询问发票问题,又变得惜字如金,一切交由秘书处说明;早上在市议员候选人陈锦祥竞选总部成立大会的场子上,他站在台上以生涩的闽南语,跟着群众一起高喊“马英九加油”,虽然露出招牌的马英九笑容,但随即匆匆离去,那笑容透着些沉重。(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