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五省区市高速路违法整治昨启动5条出昆干道全线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5 云南日报

  

西南五省区市高速路违法整治昨启动5条出昆干道全线备战

  民警现场测速

  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昨天上午8时整,由公安部统一部署的西南五省(区、市)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顿统一行动同时启动。7时40分,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也启动了整治行动。

  上午8时许,昆曲、昆玉、昆楚、昆石4条高速路以及国道324线(老昆石线)5条出昆咽喉警灯闪烁,从昨日起直至12月31日,高支队将对各条高速公路上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低速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人上高速公路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展开严厉打击。

  记者跟随昆楚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在安楚高速公路碧鸡关收费站附近客运检查站看到,4名执勤民警在客运检查人员的配合下,对经过的所有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民警登上每一辆客运车辆,核对乘客是否超员,驾驶员自觉在检查点登记车牌号、驾驶员姓名、客车准载人数和实载人数等情况。

  据悉,此次统一行动期间,客车超员行为除依法处罚外,还将对违法驾驶员信息、处罚情况等,抄告运管部门及客运企业,经处罚仍然违法或未执行处罚的,交警部门将对客运企业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到5000元以下罚款。

  在安宁市草铺安楚高速公路雷达测速点,被测速的一些超速司机正在接受处理。据了解,仅昆楚大队就在路段上设置了3个测速点,而每个在测速点上执勤的交警在统一行动期间每天都必须工作6小时以上。警方表示,超速行驶50%以上的驾驶员,将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全省统一行动期间,全省交管部门还将在省际出入口设置24小时勤务交通检查服务站,严格检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并登记备查,落实责任人,按照50公里安排一辆警车,每个大队至少两个测速点,全力开展整治行动。

  记者 张扬特约警官 张彪(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