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市长夜查建筑工地和拉土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书记市长夜查建筑工地和拉土车(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和代市长陈宝根、副市长杨广信一起检查建筑工地和拉土车。(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谁危害人民的利益,损害城市环境容貌,我们就坚决处罚谁
”。昨天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和代市长陈宝根、副市长杨广信一起,对全市建筑工地和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检查,他们强调:对违规建筑工地和违法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要从重处罚,彻底治理二次扬尘污染,还市民一片蓝天白云。

  “对违规公职人员要坚决查处”

  晚9时10分,孙清云、陈宝根一行来到北郊北支路一大型建筑工地,看到工地出入口按照要求进行了硬化处理,安装了冲洗设备,表示满意,他们要求大单位和大工地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保持工地整洁。9时30分,孙清云、陈宝根来到辛家庙转盘,看到城管执法队员已在现场暂扣了4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这些车有的无牌无照,有的未按要求严密覆盖,被当场暂扣。

  在查扣现场,陈宝根指出,近年来我市开展“创卫”活动,整治城市市容环境,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取得明显成效。古城的天蓝了,大气质量明显好转,城市容貌逐渐干净起来。但近一段时期,建筑施工工地管理比较混乱,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运营无序,偷倒垃圾、高速行驶、随意抛撒现象严重,造成二次扬尘污染,市民群众意见很大。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治,对使用无牌照车辆清运建筑垃圾的,依法扣留车辆;车牌遮盖和污损的,依法严肃处理;无照驾驶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孙清云强调,城市环境关系到人民的利益,谁危害人民利益,我们就坚决处罚谁。整治过程中,不仅要对违规车辆予以处罚,而且对雇用违规车辆的单位和业主,也要依法严肃处理。对管理不力、徇私舞弊、执法不到位的国家公职人员,情节较轻的进行教育、警告,情节严重的予以免职处理。

  “环卫工人多么辛苦,你们于心何忍”

  9时55分,孙清云、陈宝根等来到朱宏路立交以北,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3辆违规车辆,其中一辆车前后都没有车牌,孙清云要求执法队员进行追查,对车辆和雇用单位依法处罚。路上,保洁工人郑引兰等正在清扫保洁,孙清云走上前询问说:“你们什么时候上班和下班?”郑引兰回答说:“早上5点半上班,中间稍微休息,晚上11点下班。”她还说:“有的拉土车抛撒垃圾渣土,清扫起来特别累人,有的车还开得飞快,很不安全。”

  孙清云对年轻的违规司机说:“听到没有,我们的环卫保洁工人多么辛苦,他们为城市整洁付出了辛勤劳动,你们违规清运建筑渣土,有的还随意抛撒,你们于心何忍。”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还年轻,要多为他人着想,为自己安全着想,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随后,市领导还检查了莲湖区544厂建筑工地、莲湖区药厂十字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大唐西市建筑工地和碑林区黄金屋住宅楼建筑工地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