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展览在摩洛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蔡施浩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展览16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乌达亚城堡开幕。摩洛哥文化与历史界专家、外交人士和华侨华人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摩大使馆与摩洛哥文化部联合举办,为期一周。展览用81块展板
和24件实物展品简要介绍了郑和率船队下西洋的壮举及中国古代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展出内容包括郑和下西洋路线图、船队模型、船队携带商品的复制品和一些珍贵史实资料等。

  摩洛哥文化大臣穆罕默德·阿沙里观看展览后留言道:“向伟大的航海家郑和致意,他将中国的精神带到了世界各国,同时也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友谊”。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程涛说,郑和船队的使命是宣示和平和传播友谊,而今天举办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中摩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不久前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其主旨也是为了加强中非传统友好关系。

  中国使馆文化参赞王宝义表示,近年来中摩两国之间的文化与艺术交流稳步发展,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对摩洛哥的成功访问更是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此次展览有助于摩洛哥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