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开门纳谏 市民拍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真的没有想到,市民对政府‘开门纳谏’活动如此支持,给予的关注前所未有,甚至让人感动!”昨天,市市政委、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达着这10多天来他们的共同感受。截至昨天,电台热线、网站点击有一千五百条,建议信件三百多封,这中间有80多岁的老同志,也有在校的高中生,有专家学者,也有西安的外地打工族,还有沿线十几家单位的联名建议,在这些建议的字里行间,无不感受到市民对这座城市寄予的厚爱和期望。

  11月4日,市市政委和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开门纳谏”征集市政建议活动正式启动,我市繁华区设置了六处宣传咨询点,当天答题活动非常踊跃,2000分答卷不到一小时被市民交了上来。11月6日公告发出后,热线电话、电子信箱、建议信件专用通道相继开通,各种建议和意见纷纷涌来。

  家住太华路铁路小区70多岁的马大爷亲自找到了市市政委,他感谢政府为市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马大爷说:“西安这几年变化我们群众都看到眼里,你们做了大量工作,真的很辛苦。”说着,他把自己亲笔书写的关于《雨水井减堵、防盗减震井盖建议》交给了工作人员。

  “市政管理新举措,调查问卷顺民意;道路桥梁建设好,东西南北我知晓……”家住东郊的赵彩云专门做了一首200多字的打油诗,在诗里除了赞扬我市的建设成就外,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家住西八路81岁的亢熙老人交上了一份长达六页、字迹工整的答卷,并就西八路、尚德路和火车站广场建设、交通提出了近千字的建议。

  家住东关的艾映云老人和自己的孙子都参加了本次活动,老人的儿子专门把信件送到了市市政委……

  “城市市政建设未来趋向就是突出人性化设计,实现最佳的人居环境,人性化理念同时折射出现代化城市建设水平。在整个建议征集活动中,拥堵交通的卡脖路、断头路,多架人行天桥、地铁、三环建设、人行道停车场、地下管网、盲道、路灯等……这些问题看似寻常却不平常,却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市民反映的问题质朴,提出的建议热忱,在古城西安向人文化、国际化方向迈进时,这些问题也同样是对政府部门执政水平的一次检验。”市市政委主任雷英杰如是说,并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汇总这些建议,能办的立即办,需要时间解决的,尽快列入计划。

  据了解,本次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将于17日结束,明天开始,市政管委会、市文明办将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开展评审,对市民有价值建议进一步整理和现场论证,并形成成熟的建议书,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汇报,列入我市明年市政建设的参考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