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中越关系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河内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河内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将坚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全面推进新时期的中越关系,把两党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强调,中越山水相连、文化相通、理想相同、命运相关,中越两党、两国和
两国人民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维护和发展中越友谊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同越南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愿同越南党、政府和人民一道,坚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把两党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全面推进新时期中越关系,胡锦涛提出4点建议。

  一、坚持登高望远,维护中越友好大局。双方应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两党两国领导人可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往来,就拓展和深化中越关系交换意见,不断增强政治互信。

  二、坚持平等互利,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双方要本着平等互利、注重实效、讲求质量、形式多样、共同发展的方针,努力做好经贸工作。

  三、坚持推进全面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继续深化治党理政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为各自国家建设服务。扩大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人力资源、青年、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四、坚持维护共同利益,加强多边领域协调和配合。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支持越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亚太经合组织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