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的哥郁帅军全国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面对持枪抢劫的歹徒,他沉着冷静,受歹徒威逼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时,他巧妙应对,的哥郁帅军用一身正气制服了身边的歹徒。日前,在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的“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中,郁帅军当之无愧赢得荣誉,成为我市惟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出租车驾驶员。昨日上午,市出租汽车公司对郁帅军机智勇敢、见义勇为的精神予以表彰,并奖励其3000元人民币。

  郁帅军是市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的一名的哥。2005年12月31日晚9时,郁帅军驾驶着陕AT9507拉着一名乘客行至太白南路西北大学附近时,这名乘客突然从腰中拔出一把手枪对准郁帅军的腰部,逼他拿出身上所有的钱。面对歹徒,郁帅军沉着冷静,巧说自己刚接车,只有二三十元。歹徒见钱少,便威胁让他把车开到偏僻的地方,帮助其寻找目标再度抢劫。郁帅军佯装同意,将车开到东新街方向。快到公安新城分局门口时,利用歹徒点烟之际,将打火机扔出车外,以引起行人注意,与此同时,趁歹徒不备,左手一把抓住歹徒持枪的手,右手顶住歹徒的脖子,大喊抢劫,并与歹徒展开了搏斗。110巡警听到呼救声后及时赶到,协助郁帅军将歹徒制服。经审查,该歹徒是从河南流窜到西安的抢劫惯犯。

  郁帅军临危不惧勇斗歹徒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经层层推荐和评选,日前,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郁帅军刚从北京领奖回来,市出租汽车公司就立即举行了表彰大会,号召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学习他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敢于挺身而出。市出租汽车公司将把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经营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