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选人:钟晓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人民网
候选人:钟晓敏

现代快报记者钟晓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钟晓敏,女,汉族。1979年8月生。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踏入新闻行业,只有短短5年。在这5年里,她牢记现代快报“讲真话,办实事、树正气”的办报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对残疾人尤为关注。

  她关心残疾人,总能帮困到实处。去年11月,钟晓敏采写了家住南湖康康福村7幢12号102室残疾女子王琴一家三口,挤住在一个不到13平方米的屋内,生活了近20年的居住窘况,引起南京市房产管理局高度重视。陆春林局长在快报上作出批示,给王琴一家解决了住房问题。家住白下区仓巷29号的欧阳春光和丈夫都是残疾人,两人蜗居在一个没有厕所的平房内40年,饱受如厕难的困扰。钟晓敏连续奔波了12天,终于找到相关部门,给他们盖了厕所。她还曾披星戴月,和白下区侯家桥派出所民警一起,寻找失踪的智障女子张云。

  对生活有困难的残疾人,钟晓敏曾多次组织过义卖活动,发动大家捐款、献爱心帮助他们。双目失明的3岁女童“小旋子”,面临失学从4楼跳下致残的小学生王乐莎等人,都是她帮助过的对象。每年底,钟晓敏都会参与快报送温暖活动,号召广大读者,给残疾人捐献爱心,送米送油送年货,让他们过好年。

  当然,她对残疾人的关注,并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上的扶助,更多的是从精神、心理上关心他们。家住王府南园的自闭女子陈霞8年不曾开口说话,钟晓敏号召大家都来关心她,现在这名女子在大家的关心下,加上心理医生的疏导,已经能与大家简单交流了。

  与身体残缺的苦闷相比,残疾人最最渴望的是拥有沟通渠道,获得认同。在第16个全国助残日到来时,钟晓敏积极与乐金LG飞力浦公司联系,为南京市100位残疾人捐赠轮椅。并号召100名志愿者,推着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出身残的心理阴影,与社会接触交流,寻找“春天”。

  为了让残疾人享有参与社区劳动的权利,钟晓敏曾经多次为他们找工作。她曾带着一名聋哑人,一家一家去应聘。除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她还多次报道像王义才等残疾人成功创业的典型事例,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要身残志坚,重树生活信心。2005年9月初起,现代快报发起组织了“快报进社区行动”,于每个周六到各个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目前,这一活动已经举办54期了。钟晓敏每期必到,风雨无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